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就医指南手册编制

关于编制《179e北京就医指南手册》的通知
2009-03-3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964

北京医学各专科委员会、各团体会员单位暨各其它相关机构:

       由我会策划的《北京就医指南地图》出版后,填补了首都普及性权威导医工具的空白,引起广泛关注,同时,我会也接到大量患者和专家建议,希望突破地图“字体小、不便阅读,幅面大、不便展开,篇幅有限、无法详实介绍”的局限,进一步为群众提供更为方便详实的就医指引工具——《179e北京就医指南手册》。

       《179e北京就医指南手册》由北京医学会主办、三甲医院网(www.179e.com)承办。拟以“大医院就医指引”和“疾病就医指引”为内容主线,以将首都真正的优势医疗资源推荐给全国患者及家属,指引危、重、急、疑难病患者能够及时、准确地在适合的医疗机构和医生那里得到诊治为宗旨,以权威性、客观性、真实性为原则,实实在在地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优质高效的指引服务。

       《179e北京就医指南手册》拟于2010年初出版,除部分面向医疗机构及患者赠送外,其余均通过各级新华书店、各类图书市场在全国范围公开发行,并将逐年修订再版,入录手册的相关医疗机构及专家信息将通过三甲医院网同步发布。

       北京作为我国医疗资源最为丰富的城市,不仅承担着首都市民的就医需求,长期以来也服务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症、疑难杂症患者,打造具备公信力的优势医疗资源信息平台,是我会及三甲医院网所追求的目标,同时也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工作,需要得到各三甲医院及医院重点学(专)科的大力支持。为确保采集到准确可靠的最新一手资料,我会委托三甲医院网的主题机构——里奇格伦公司独家承担手册的采编工作,请各单位踊跃推荐、积极提供医院的特色与优势状况——尤其是所属全国、全军、全市重点学(专)科及相关学科带头人的信息资料,并欢迎有关机构和专家对手册的编制提出宝贵建议。鉴于篇幅所限,本手册未能对我市全部机构和人员一一收录,也敬请谅解。
 
       编辑部电话:010-87733951 / 87733952
       传      真:010-87733951-15
       资料提交信箱:yxh179e@126.com
北京医学会

二00九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