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甲型H1N1流感蔓延

药监局:四例接种死亡病例与甲流疫苗无直接关系
2009-12-09 来源:马晓华 浏览量:11677

       “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出现的四例死亡病例,跟疫苗没有直接关系。”昨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颜江瑛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出现不良反应和死亡病例问题明确表示。


       据颜江瑛介绍,到目前为止,“十一后接种疫苗的大部分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发烧或者感冒”,这些不良反应与季节性流感的不良反应一样,还没有发现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的严重不良反应,可以说,现在上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质量是安全有效的。


       据卫生部公报,截至12月7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365批次6587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5068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3091万人。


       甲型H1N1流感疫苗经过药监部门严格的临床试验和严格的审评审批,对于现在已经获准的药品生产企业,药监部门在疫苗研制过程中进行严格的审批,在生产过程中进行了严格的监管,上市前更是进行了批批检的批签发。


       “关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质量安全已回答很多次,现在上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质量是安全有效的。我们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审评审批,虽然说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但所有标准都不降低、程序都不减少。”颜江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