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手足口病防治专题

北京医学会眼科专业年会成功举办
2009-07-2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1991

  北京医学会眼科专业年会于2009年7月3-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作为“北京医学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北京眼科医学发展的脉络和重大成果。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秘书长项晓培、党委副书记李亚伟、学术会务部主任高天雨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科技协会、首都医科大学及中华眼科杂志编辑部的有关领导也为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
 
       会上,金大鹏会长代表北京医学会向大会致辞,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黎晓新教授、中华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赵家良教授及名誉主任委员何守志教授分别代表上述学术组织和上一届眼科专业委员会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何守志教授对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对北京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史、作用和贡献进行了回顾性总结。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继任主任委员赵勘兴教授从外地专程远道赶来出席了本次年会并做了专题发言,出席本次年会的还有河北和天津等地的眼科同道。
 
       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为非常规白内障的手术、眼科新技术和病例讨论。来自北京市各单位和河北等地的眼科专家就非常规白内障的手术问题进行了讨论,眼底病医生对玻璃体手术中白内障的后路处理并保留前囊膜技术进行了报告,白内障专家对晶体脱位和其它复杂类型的白内障手术问题进行了讲解,青光眼专家对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的技术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会同道在会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技术进展方面,有关专家和厂家对新型OCT、多点眼底激光治疗仪、新型超声乳化仪和眼科新药进行了使用经验的报告和介绍。
 
       黎晓新、王宁利、何守志、郭玉鸾、黄一飞、宋维贤等知名教授主持了会议并与眼科同道一起对10余列疑难病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使与会青年眼科医生在眼科疑难杂症方面的诊治技能得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