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继续教育部成功举办第16届呼吸危重症规范化诊治高级研修班
2016-09-2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144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主办,中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四部协办的“第16届呼吸危重症规范化诊治高级研修班”于2016年8月12至16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后勤部招待所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呼吸科、重症医学业科、急诊科等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本次高级研修班由呼吸支持技术的临床应用及呼吸危重症相关原发病规范诊治两部分独立进行,经过精心设计的呼吸生理与呼呼吸力学、正压通气心肺腹交互作用专题、重症超声、常见机械通气难题及处理、ARDS、其他疾病与呼吸支持专题、气道管理与肺康复、呼吸危重症诊治思路、肺部感染诊治思路等专题,加以特邀的王辰、席修明 、杜斌、许媛、周建新、马朋林 、代华平、黄克武、王国春、曹彬、高占成、杨媛华、翟振国、张波、解立新、曹照龙、王京岚、周庆涛、张红、曹志新、姜利、周飞虎、晁彦公、王小亭、隆云、孙兵、翁利、吴丽娟、黄絮、夏金根等数十位全国著名专家团队的精彩授课,让学员们能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会上会下,专家、学员讨论热烈,专家们孜孜不倦地传授的精神,学员们积极踊跃的学习热情,得到了与会专家及参会同仁的一致好评。

       本次研修班持续四天的时间,为国内同行奉上一道色香味形俱全的学术大餐,为共同提高我国呼吸危重症的整体救治水平,提高了临床诊疗水平,为国内同行在呼吸危重症领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研修班授课现场)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詹庆元教授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