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2016-09-2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1190

       2016年9月28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本次学习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方同志主持,《北京中医药》杂志张琨主任和《北京医学》杂志王芳同志宣读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总方略——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四个全面”是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当代中国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所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改变,同时又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对党治国理政的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正是党中央适应我国发展新要求,站在时代最前沿进行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问题意识。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有内在逻辑关系的有机统一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重大战略目标,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处于引领地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从宏观层面充实了理论知识,提高了理论素养,对“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有了深刻的认识和领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看到了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决心,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党的信仰始终如一。在工作中,我们应注重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依法办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步,把对“四个全面”的认识不断提高到新水平,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