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9月20日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通知
2014-09-1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535


急性肺栓塞——您所不知的第三位健康杀手
 
       有些人久坐、久卧后呼吸苦难;有些人莫名其妙的活动后心慌气短等;有些人单侧下腿变粗、胀痛;有些人不明原因一过性意识丧失,这提示你要警惕肺栓塞。

       急性肺栓塞是致死率仅次于恶性肿瘤、急性心梗的常见疾病。急性肺栓塞是由于下肢或其他部位的血栓脱落,阻塞肺动脉导致的以“突发死亡”或“活动后呼吸困难”等为特征的疾病。症状不典型,极易误诊或漏诊,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甚至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医学会协办、北京科技社团中心承办的“科学健康人”系列活动之一“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9月20日(周六)上午上午9点到11点在北京东单三条甲七号北京医学会礼堂举行,由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北京北京安贞医院急诊综合重症监护室主任米玉红主任医师,告诉你急性肺栓塞又是可以预防、可以治愈的疾病,早期识别、积极预防至关重要。

                                                                                  (郭乡平)
 
 
 
主讲人简历
    米玉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在读博士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急诊危重症中心副主任、急诊综合重症监护室主任;中国医师学会急诊女医师协会常委、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急诊系北京安贞医院急诊医学系系务委员、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学会委员、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师分会理事、北京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会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分会第六届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血栓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学会全科专家委员、北京医学会医疗技术鉴定专家、北京市朝阳区医疗救援管理专家;中国急救医学杂志编委、北京市科委及首发专项基金评审专家库成员。主要从事呼吸及急诊危重症工作二十余年,急诊及其危重症工作近10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急性心、肺血管危重症性疾病、各种原因导致的呼吸衰竭及严重感染导致的多脏器功能衰竭、急性肺动脉血栓栓塞症、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研究。曾发表相关研究论文近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