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6月28日健康大讲堂通知
2014-06-2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530

 

 
       李航 教授, 主任医师。1993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工作,任住院医师,住院总医师。2000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继续在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工作,先后任肾内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教授。2002-2003 作为访问学者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皇家自由医院肾内科学习工作。2003年底至今一直担任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副主任。2005年被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12起任北京医师协会肾脏病分会副会长,北京医师协会内科常务理事和北京高血压协会常委。

       主要从事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脏病的临床诊治工作。擅长难治性肾病综合征,IgA肾病,狼疮性肾炎,高血压肾损害和糖尿病肾病等疾病的治疗。科研方面,主要从事肾脏脂质代谢和肾脏病理方面的研究。2000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外和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共50余篇,其中论著30余篇。


高尿酸血症和肾功能损害

       随着年龄增加,男性、肥胖、静坐的生活方式等原因易发生高尿酸血症;经常进食高嘌呤食物如肉类、海鲜、动物内脏、浓的肉汤等,饮酒(尤其是啤酒)以及剧烈体育锻炼,也是诱发高尿酸血症的原因;此外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等患者也易患有高尿酸血症。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医学会协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科学健康人”系列活动之一“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在北京东单三条甲七号北京医学会礼堂举行。6月28日(周六)上午9点到11点,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李航教授告诉您高尿酸血症的诊断标准、高尿酸血症与肾功能损害的关系、合理的膳食结构以及必要的药物治疗对控制高尿酸血症的重要性。

                                                                                               (郭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