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6月21日健康大讲堂通知-腹泻是怎么一回事
2014-06-1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427

 

 
       陈志海,男,49岁,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卫生部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卫生部传染病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感染学会委员。1990年7月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后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硕士学位。自毕业至今,一直北京地坛医院从事传染病临床诊治工作,参加过多个国家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处置。主编或副主编6本专著,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著20余篇。


腹泻是怎么一回事

       夏天人们常常会“拉肚子”,拉肚子的学名是腹泻,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粘液。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门不适、失禁等症状。临床上按腹泻病程分为急性腹泻、迁延性腹泻、慢性腹泻;急性腹泻常常由细菌感染、病毒感染、食物中毒、饮食不当等引起。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医学会协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科学健康人”系列活动之一“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每周六在北京东单三条甲七号北京医学会礼堂举行。6月21日(周六)上午9点到11点,北京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常委、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科陈志海教授告诉您几个常见的感染性腹泻的诊治原则,抗菌药物的使用、腹泻的液体疗法、对症治疗、纠正酸中毒、腹泻的生态治疗等常识。

                                                                                            (郭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