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6月7日健康大讲堂通知--认识骨关节炎
2014-05-3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733

 
       李梦涛,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主要从事风湿病、尤其是结缔组织病相关肺动脉高压的注册队列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中国系统性红斑狼疮协作组(CSTAR)和国家风湿病数据中心(CRDC)项目的实施,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课题、国家数据平台建设,国际SICCA、EUSTAR、DETECT等多项研究。荣获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会优秀研究奖,东亚风湿病学会议(EAGOR)青年研究者奖,亚太抗风湿病联盟(APLAR)青年临床研究者奖,欧洲抗风湿病联盟(EULAR)旅行奖。


                                                         认识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在我国的患病人群达3000万,40岁人群的患病率为10%-17%,60岁以上为50%,而在75岁以上人群则高达80%。

       骨关节炎是一种最常见的以关节软骨的变性、破坏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病。它的发生与高龄、肥胖、炎症、创伤、关节过度使用、代谢障碍及遗传等因素有关。该病有一定的致残率,目前是关节置换的主要病因。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医学会协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的“科学健康人”系列活动之一“权威专家健康大讲堂”每周六在北京东单三条甲七号北京医学会礼堂举行。6月7日(周六)上午9点到11点,北京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李梦涛教授告诉你骨关节炎的症状、诊断治疗要点;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关节,关节置换是怎么一回事等。

                                                                                           (郭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