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016-08-2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726

       2016年8月24日下午1点,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在学会第三会议室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本次集中学习由董彦菊、裴力雨同志组织,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和领会了条例的精神,并对条例内容和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规定了充分保障党员权利的措施和责任,使对党员权利的保障具体化、制度化,明晰了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的程序和要求,使权利与义务统一起来。同时又坚持与时俱进,对党员权利的具体内涵、行使途径和保障办法等作出了新的规定。条例对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等各项权利作了更加规范、完善的规定,对党员权利的保障措施作了进一步规范,对党的各级组织、各级纪检机关和党的组织、宣传等工作部门以及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应承担的责任作了明确界定。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权利意识,增强自我正确行使自身权利和自觉维护其他党员民主权利的意识。今后不仅要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条例》,更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条例》。学习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