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首届京津冀心律失常联合论坛在京召开
2016-10-3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955

  2016年10月28日至29日,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首届京津冀心律失常联合论坛在北京召开。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与出席会议专家合影

  专家云集 共议京津冀心律失常发展

       会议由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澍教授主持,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从新教授,北京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田宝朋,天津市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广平教授,河北省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齐晓勇教授,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华伟教授,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杨新春教授,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王玉堂教授,北京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红旭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海澄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等国内心血管病知名专家,以及京津冀各医院相关科室主要学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

  张澍:更好地发挥北京的学术带头作用


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博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澍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澍教授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首届京津冀心律失常联合论坛的举办设想。他表示,在北京医学会的支持帮助下,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成立3年来,在心血管介入诊疗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通过加强各大医院心脏中心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既开展了学术交流,也增进了友谊,共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

       张澍教授表示,在党中央提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新的形势下,为了更好地发挥首都北京的学术带头作用,尤其是在京津冀地区更好地发挥北京医疗资源的优势,本次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学术年会首次举办京津冀心律失常联合论坛。这一活动,对促进京津冀地区的心电生理起搏领域的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金大鹏:在国家战略面前,医学同道率先垂范主动作为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致辞

       金大鹏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始终面向国际心律失常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始终面向广大医疗工作者,致力于他们职业素质和水平的提高;始终面向广大老百姓,立足于满足他们对于医疗服务的新需求,努力开展工作,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金会长指出,更难得可贵的是,本次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学术年会,与首届京津冀心律失常联合论坛共同召开,体现了在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三地医学同道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表现出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联合论坛的召开,必将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心律失常领域学术交流的深入发展。他回顾了中华医学会的历史和宗旨,号召大家不忘初心,共同奋斗,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良的医疗服务。

  黄从新:开展京津冀学术交流,使命既光荣又艰巨


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博分会主任委员黄从新教授致辞

       黄从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他为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的召开叫好,更为首届京津冀心律失常联合论坛的举行叫好。他说,京津冀心律失常领域的专家,紧跟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围绕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战略,开展学术交流,表明了自己对党的事业、医学事业、电生理事业的坚定信念,也表明他们不仅是学术精英,更是政治精英。

       他说,在北京医学会领导下的,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的专家们一个周末接着一个周末频繁地进行学术交流,作出了很大的付出。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之下,探讨心电生理和起搏的合作与交流,这一使命可谓既光荣,又艰巨,也值得其它地区学习和借鉴。

  联合论坛 京津冀心律失常介入发展现区域化差异

       本次会议为期2天。在活动中,张澍教授介绍了中国及北京地区心律失常介入发展现状;李广平教授介绍了天津地区心律失常介入发展现状;齐晓勇教授介绍了河北地区心律失常介入发展现状。通过3位专家的报告,与会代表看到,与京津冀其它领域一样,在心律失常介入领域,三地的发展也极不平衡,如何更好地发挥北京的学术龙头作用,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主题发言

       在随后的学术报告环节,黄从新教授作了“房颤治疗:从指南到临床”的演讲;佟佳宾教授作了“2016年ESC房颤抗凝治疗指南解读” 的报告;杨新春教授作了“ 2016年室性心律失常中国专家共识解读”的报告,华伟教授作了“ 如何正确解读DANISH研究结果”的报告;陈柯萍教授作了“2016年ESC心脏再同步治疗指南解读”的报告;刘兴鹏教授作了“长程持续性房颤的杂交消融手术现状与展望”的报告;李洪仕教授作了“室上速消融,当孕妇遇到左侧旁道”的报告;王冬梅教授作了“起搏器植入围术期的抗凝治疗”的报告;赵运涛教授作了“揭开心动过缓背后的秘密”的报告;张媛教授作了“心衰好转、反复室速为哪般”的报告;刘红旭教授作了“超声新技术在CRT-D治疗中的应用”的报告;李学斌教授作了“起搏导线拔除后何去何从?”的报告;任崇雷教授作了“机器人技术植入心外膜电极”的报告;……主会场与四个分会场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报告。主题报告后还进行了青年医师辩论赛和京津冀地区医师联谊会。


 
年会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