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与考试

继续教育部成功举办“第六期急诊临床技能规范化培训”
2017-01-25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847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和北京友谊医院急诊科联合举办的“第六期急诊临床技能规范化培训”于2016年10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友谊医院顺利举办。开幕式在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学习班参会人员150余人。

学习班邀请了阜外医院韦丙奇教授、王国干教授、北京急救中心陈志教授、朝阳医院贺航咏教授、友谊医院刘凤奎教授、王国兴教授授课,重点讲授慢性心衰的急诊处理、常见心律失常的诊疗以及腹痛、胸痛等常见社区急症的处理流程,以期提高全体医生的整体理论水平。

在学习班第二天,由急诊科刘昶医师为学员培训了外伤的包扎、止血、转运等必备的急救技能,由普外科丰琅等四位医生重点培训了外伤的缝合、换药、拆线等社区需掌握的外科操作。同时,我们依托友谊医院教学培训中心的HPS高级仿真模拟人对全体学员进行了3个模拟抢救场景培训,提高了学员的临床思维能力。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普遍学习热情高涨,均表示从理论基础到临床实践得到提升,对临床工作帮助较大,对提高基层医院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有很大帮助。

 

(本届学习班部分学员合影)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分组带教模拟现场)


(分组带教模拟现场)


(分组带教模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