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医学会党总支组织“四个全面”专题学习活动
2015-05-15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474

  5月12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四个全面”专题学习活动。中央党校文史部刘飞教授为全体职工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专题讲座,对“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涵作了深入解读。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田宝朋主持。

田宝朋书记(右)主持会议,刘飞教授(左)作专题讲座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全面深化改革”作了顶层制度设计。随后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

  刘飞教授通过对比历届三中全会主题的不同,深入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原因和必要性,以及“全面深化改革”与以前所说的“改革”有何不同。他认为,我国经济迅速崛起,社会加速转型,但社会治理体系没有跟上,出现了治理低效、无效、失效、缺失的现象,这些问题倒逼改革。在这样的重要历史节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需要社会重新凝聚改革共识,转变治国机制,建立现代化的国家治理体系,其总目标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变人治、法制、管制为依法治理,变社会管理为社会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医学会党总支组织“四个全面”专题学习活动

    他还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是某一些人的任务,而是与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只有做到社会共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一总目标才能真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