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依法治国扬正气 真抓实干勇担当——田宝朋书记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06-1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190

     6月18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书记田宝朋同志为学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依法治国扬正气 真抓实干勇担当》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田宝朋书记以“三严三实”主要内容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三严三实”核心内涵,他说“三严三实”虽然只有短短6句话24个字,但它是对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为官之道、成事之要的精辟凝练之语,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指导思想。“三严”是内在要求,讲的是主观世界的改造,“三实”是行为取向,讲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三严”和“三实”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体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有机统一、“知”和“行”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

 
 
    他还结合学会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少数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诸如不顾大局、搞小圈子、不敢担当等都不同程度存在于学会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因此,党员干部务必要以此次“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