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ASH hot spot 青年委员竞讲赛会议纪要
2017-02-2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450

2016年12月,圣地亚哥,全球最具权威性的血液学术盛会ASH(美国血液年会)盛大召开,顶尖专家云集,学科热点频现。

为展示本届ASH的精彩、热点内容,展现青年医师风采,2017年2月19日,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召开了“2017 ASH Hot Spot青年委员竞讲赛”23家医疗机构,1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会议。北京的早春,乍暖还寒,会场内却如火如荼。18位青年委员展开激烈竞争,演讲内容涉及淋巴瘤、慢淋、造血干细胞移植、MDS、淀粉样变、骨髓瘤、MPN及新型抗凝药物等。极具个性的演讲不仅追新,且有独到见解,评审团客观的点评,台上台下的积极互动,使会议精彩纷呈,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经过激烈角逐,李剑(抗cd38单克隆抗体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进展)、段明辉(ET vs. prePMF:不同阶段还是不同疾病)荣获一等奖,获得2018 ASH讲者直通车;赵晓甦(新一代测序技术在急性白血病-MRD监测中的应用)、孙婉玲(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细胞遗传学)、赵翔宇(NK细胞治疗进展)获二等奖;刘毅(CAR-T治疗进展)、胡凯(T淋母淋巴瘤/白血病的临床研究)、魏立强(NK/T细胞淋巴瘤)、高文(骨髓瘤的mMRD)获三等奖;经场内外1500多人微信投票,赵晓甦获最有人气奖。周道斌主委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该活动不仅是举办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进一步解读了ASH,更重要的是展示了青委风采,为今后的北京ASH传达会储备了青年人才。


周道斌主委致辞


赵永强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李剑、段明辉颁奖


江倩教授和王景文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赵晓甦、孙婉玲、赵翔宇颁奖


马一盖教授和陈文明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刘毅、胡凯、魏立强、高文颁奖


周道斌主委为最有人气奖获得者赵晓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