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医学会党总支组织参观《抗战与文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馆藏文物系列展》
2015-07-1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495

    7月8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抗战与文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馆藏文物系列展》。
 

 
    该系列展由“文艺与抗战展”、“延安电影团史料展”、“抗战木刻展”、“抗战摄影展”、“梁又铭抗战美术作品展”五个展览组成,共展出历史文物、美术和摄影作品以及历史照片等1109件(套)。该系列展览展出的文献、绘画、漫画、窗花、邮票、传单、锦旗、文艺图书报刊等各类物品,全方位展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时期,文艺战线通力合作,激发民众抗日热情,呼唤民族觉醒,使参观者对于延安文艺座谈会以来,革命根据地以及中国共产党文艺事业的发展变化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
 

 
    此次参观活动作为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学会全体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参观的职工表示,通过摄影、绘画等艺术形式,可以直观地了解彼时彼刻的真实状态,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反抗、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为此所作出的牺牲,值得所有当代人缅怀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