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期刊杂志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2017年第3期热议“互联网+医疗”
2017-03-0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846

当前,信息技术革命浪潮汹涌澎湃,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先进技术,在各个领域不断发力。当互联网商购、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媒体开展得如火如荼之时,人们对关系到自身健康的互联网医疗有着热切的期盼,但同时也存在着种种争议。为此,《中华医院管理杂志》2017年第3期,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的高解春所长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王晨院长,撰写《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趋势与政策呼吁》《当今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机遇与挑战》两篇文章,来共同探讨这一话题。高解春所长就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关键、互联网医疗的大势所趋与前景展望、我国互联网医疗的法律保障问题及政策呼吁3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和探讨;王晨院长从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互联网医疗的忧患与风险、对互联网医疗发展前景的思考3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析与阐述。2位专家都对我国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进行了梳理,提出了颇有见地的观点,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与建议,值得读者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