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组织“凝聚在党旗下”主题党日活动
2016-07-0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658

     2016年7月5日,学会党总支组织“凝聚在党旗下”主题党日活动。学会全体党员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位于抗日战争时期平西根据地的前沿地带,至今还完整地保存着曹火星当年创作词曲旧址。参观的党员们对于展览馆内的“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部分印象十分深刻,800余幅历史图片让大家十分震撼,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艺术手段的运用更让大家能深切地感受到那段历史的独特魅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通过耳目一新的展览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在展览馆内,党员们深受教育,在党总支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在红旗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体会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抗击日寇的光辉历史。

    前来参观的党员有新党员,也有党龄十几年的老党员。在当年的入党誓词面前,大家都感慨万千。在党总支委员邓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完毕,党总支书记田宝朋同志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让我们的党员不忘初心,不忘承诺,“每日三省吾身”,用党章这面镜子检查对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