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2017超声医学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17-03-2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721

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办的2017学术年会于2017318日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1200余名来自京津冀及周边省市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天津市医学会超声医学会分会主任委员焦彤教授和河北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薛红元教授均率队参会。超声技术近几年发展迅速,除了传统的超声科,在临床多个科室都有了广泛的应用,妇产科、儿科、内科、眼科、全科以及中医科等都有代表到会共同学习,由此可见一斑。

按往年惯例,会议根据不同专业需求,分为心脏专业会场;腹部专业与介入专业会场;浅表器官和外周血管专业会场;妇产与儿科专业会场四个分会场同时展开。各专业从335篇征文稿件中共遴选出 130 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同时特来自台湾台中荣民总医院的周明明教授和15位大陆资深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中心发言,超声界前辈与委员、青年委员共同组成的主持团队对大会讲者的报告给予了精彩的点评。本次年会学术方面强调创新,突出实用,倾向超声诊断与临床和预后相结合,突出临床与科研并举,并进行了热点问题和疑难病例讨论。各会场均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分别就本专业的热点问题和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议期间,会场始终座无虚席,早晨8:40,会场侧面和后方已经站满了专注听讲的代表。会议发言有条不紊,主持、评委、参会代表踊跃提问与讲者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此次会议对大会交流论文进行了评选,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和特邀嘉宾担任评委,从论文选题、研究设计及方法、研究结果、幻灯制作、演讲表达及答辩能力五个方面进行评价。各位讲者会前在科室里进行了精心准备和预讲,现场表现令人惊艳。

本次大会学术权威性高、内容丰富、参会代表分布范围广泛,对京津冀超声医学相关工作人员临床、科研水平的提高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外周血管、浅表器官专业会场

 

妇产、儿科专业会场

  

荣民总医院周明明教授做专题报告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尹洪宁医师做大会中心发言

 

腹部、介入专业会场主持专家精彩点评

 

现场讨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