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第十届(2017)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北京郊区县超声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7-05-1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032

为支持远郊区县超声工作的普及与发展,提高超声精准诊疗水平,2008年,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在昌平区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北京郊区县超声学术研讨会,岁月如梭,时光荏苒,历经大兴、怀柔、通州、顺义、房山、延庆、平谷、密云,2017年5月13日至14日,第十届(2017)北京郊区县超声学术研讨会又一次回到昌平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由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办,北京市昌平区妇幼保健院承办,来自北京市各区及天津、河北等周边省市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昌平区妇幼保健院高铁杰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十年来北京郊区县超声学术研讨会走过的一站站路程,近百人次的超声专家传医送技,3000余名区县医生从中获益,极大的推动了郊区县临床超声工作的开展,真正惠及基层老百姓。作为一名第一届研讨会的普通学员,如今已成长为昌平区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的王海燕担任大会开幕式主持人,她代表从中深深获益的年轻医师,表示今后也要向前辈学习,勇往直前,在此平台上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金大鹏会长讲话表示,郊区县超声学术研讨会竭诚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对于展现学会的历史传承、应该强化的功能和坚持的方向,有着重要意义。感谢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带领全体委员所作出的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衷心希望各位同仁把握时代主题,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技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普及科学知识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的指示,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在学会这个平台上,始终面向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保健新需求,始终面向促进地区乃至全国超声医学技术水平的提高,把传播现代医学科学精神、先进技术、人文关怀、提升服务能力,作为主要任务,在健康中国伟大事业中立新功。

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首先感谢北京医学会、感谢学会领导对超声医学分会的支持,姜玉新教授表示: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举办的“北京郊区县超声学术研讨会”是一个对基层医务人员的精准帮扶、培训的平台;感谢十年来,参与授课的近百人次超声医学专家们,你们传授的技术是最宝贵的,意义是深远的;感谢十年来,参与培训活动的近三千人次基层超声医学工作者,你们用获得的学识,惠及了千万百姓的身体健康;希望各位同道不忘初心,共同携手,继续搭建好这个超声医学领域的“一带一路”平台,帮扶基层建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本届论坛针对妇幼保健临床超声需求,特别设计了妇儿专题。在紧张有序的两天时间里,姜玉新教授、吴青青教授、钱林学教授、贾立群教授、王建华教授、刘朝晖教授、郭瑞君教授、裴秋艳教授、宁彬教授及陈涛教授等专家分别就乳腺肿块超声诊断、产前超声的回顾与发展、甲状腺结节细针活检与介入治疗、瘢痕妊娠和胎盘植入的超声诊断、超声在儿童胃肠道疾病诊断中的应用,肺静脉异常的影像诊断和病例分享,孕早期胎儿畸形的超声诊断,SMI技术的临床应用,肌骨超声在康复医学的应用等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各位授课专家充分考虑到基层医师的需求,精心准备课件,并且授课中还悉心传授了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的心得体会,悉心传授了如何收集临床资料,如何注意归纳总结,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临床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就相关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会学员均表示获益良多,对于今后的临床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姜玉新教授做报告

 

 吴青青教授做报告

  

   钱林学教授做报告

 

 刘朝晖教授做报告

  

贾立群教授做报告

 

王建华教授做报告

 

陈涛教授做报告

 

宁彬教授做报告

  

裴秋艳教授做报告

 

郭瑞君教授做报告

 

现场讨论中

 

与会领导嘉宾在展示北京郊区县超声学术研讨会十年历程的照片墙前合影

评论

需要登录才能评论,马上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