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2017-05-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252

为推动儿科医学事业发展,促进儿科医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分享儿科医师在临床科研领域的学术成果,介绍国内外儿科临床科研新技术、新进展,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2017年5月21日在中国职工之家隆重召开。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学术会务部周健主任出席会议,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老专家、顾问、委员、青年委员和儿科学工作者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2017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学术年会主会场

金大鹏会长与老专家座谈

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沈颖教授主持年会开幕式,大会主席、主任委员王天有教授致开幕辞,他说“五月的北京,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北京儿科学术盛会2017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学术年会。过去的一年,各级儿科医疗单位的广大儿科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地为了儿童健康事业紧张繁忙地工作着,随着二孩儿政策带来的效应,儿科医学临床技术的进步,科学研究的深入,精准医学、转化医学的快速发展,以及北京今年新医改政策的实施,社会对儿童医疗服务质量需求的提升,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身上担子和责任的重大。为了这个与生命相关的神圣职业和与国家未来人口健康相关的崇高事业而继续奋斗和奉献!”

 

主任委员王天有教授致辞

金大鹏会长开幕式讲话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并感谢儿科学分会在过去一年中的所作所为,赞扬大家的工作突显了学会应该坚持的宗旨,体现了学会的特点和责任,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医学交流与人才培养,创新医学教育新模式,坚持要为基层服务,要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儿科学分会做的一年比一年好!同时,金大鹏会长也对儿科学分会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儿科学分会能够发挥首都资源的优势和特色,将分会打造成医学科技创新和交流的平台,提升首都儿科医学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地位和影响力。努力打造“京津冀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医学走廊”,为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呼吸、消化、心血管分会场

神经、发育行为、保健分会场

重症、肾脏、风湿免疫分会场

内分泌、血液肿瘤、全科分会场

新生儿分会场

儿科学前辈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设有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会议专题报告38个,大会收集论文280篇,其中40篇做了大会现场发言,危重症、肾脏病、风湿免疫三个专业进行了病例分享。会议学术气氛热烈,报告内容涉及国内外最新临床研究成果,同时展现了北京儿科学界的新进展、新成就,在各分会场上参会代表就儿科各亚专科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