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一带一路系列活动—病原学诊断新技术西部推进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7-05-23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942

520日,由北京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与甘肃省医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带一路甘肃站学术活动——病原学诊断新技术西部推进研讨会”在甘肃兰州召开。本次会议是北京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一带一路系列活动的首站。甘肃省卫计委党组书记尚裕良、北京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宝朋、北京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成彬、甘肃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苏海翔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多角度、全方位地诠释了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其中提出的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开辟合作渠道,在卫生等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务实项目,是对新一阶段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北京医学会“十三五”规划重点工作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此,检验医学分会经过一系列调研、规划,启动了一带一路系列活动。

 

王成彬主任委员与苏海翔主任委员签署合作意向书

开幕式上,北京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与甘肃省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秉着友好协商、诚信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宗旨,合作将着眼于双方学术水平的提升;着眼于重大科学研究项目的开展;着眼于检验专业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基层医疗单位检验诊断水平的提升。

 

田宝朋书记致辞

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表示:病家求医,寄以生死”,由于文化水平、地域、经济条件的差异,各个地区在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教育和管理等方面仍然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所以,加强交流与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助力国家医疗卫生改革与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广大患者提供精准的医疗服务,是北京医学会功能所在,职责所在。北京医学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有95年的历史,积聚着首都大批知名专家、教授和学者,目前已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医学学术团体之一,爱国为民,崇尚学术,弘扬医德,竭诚服务是学会一以贯之秉承的核心价值理念。检验医学分会是北京医学会105个专科分会中最优秀的分会之一,在学术交流和推广普及方面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衷心希望两地检验学会能以此为契机,深入合作、加强交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合作中,肩负起神圣的使命和责任。”

 

尚裕良书记致辞

尚裕良书记也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甘肃省占中国境内一带一路版图面积的三分之一,在古代就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今天的活动是一个开端,他希望两地学会能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从思想、观念、学术上得到更深层次的交流,推动互利共赢、务实合作,使交流之树长青、友谊长存。”

为更好地了解当地基层医院医疗情况,开幕式后,专家一行前往皋兰县人民医院进行调研。

 


专家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