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金大鹏会长在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创新论坛暨院长高级研修班上的讲话
2017-06-0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493

在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创新论坛暨院长高级研修班上的讲话

北京医学会会长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总编辑  金大鹏

2017年5月25日)

同志们、朋友们:

天不言而四时行。我们又走过了几轮春夏秋冬。迎来了更富有成果的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2017年。雄鸡司晨,向我们昭示着时光之宝贵。而以秉持坚持公益性、维护公益性为旗帜的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这一项造福全国人民的大事业,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抓住改革的关键,引领着改革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唯其艰难,更显勇毅;唯其磨砺,始得玉成;勇于突破,难能可贵。

毋庸置疑,公立医院是提供医教研的主体,是医疗保障支付的主渠道,更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载体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是医改成功与否的试金石。当前,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路在何方。如何点亮院长医院管理创新的思维,如何推进医院基层改革新模式,在分级管理中创新突破,使之真正成为中国医改的新亮点。中国的医院管理如何才能真正地走向科学化、国际化。一句话,如何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医改明确的指导思想和战略安排,去创新、去突破、去担当公益性的责任和使命等等。由《中华医院管理杂志》、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主办,靖江市人民医院承办,无锡市医院协会协办的,以关注中国公立医院改革热点,透视国际及亚洲医院管理潮流,打造精细化医院科学管理创新体系为主题的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创新论坛暨院长高级研修班在美丽的无锡开幕了。

我们将有机会分享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医院管理者的管理经验,和来自我国不少地区的管理者就中国公立医院改革的创新与趋势、医院改革的突破与战略思考、医生培养和医疗质量管理等诸多医院管理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广泛研讨和共享。观点引领行动,互学互建,志同道合,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为了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这样一项造福中国人民的大事业健康发展而汇聚在这里。我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表述一带一路的话与大家共勉:“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衷心祝愿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创新论坛暨院长高级研修班在大家努力下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