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金大鹏会长在第十一届环渤海儿科·北京论坛上的讲话
2017-06-1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428

在第十一届环渤海儿科·北京论坛上的讲话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  金大鹏

(2017年6月10日)



尊敬的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王天有教授;尊敬的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各位常委、委员;各位尊敬的专家教授、医学同道:

非常高兴,在北京会议中心,与来自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吉林、辽宁、北京 等地的儿科医学同道们,一起参加为了促进环渤海区域儿科医学学术水平的提升,搭建环渤海地区儿科学学术交流平台,由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办,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辽宁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联合举办的 “第十一届环渤海儿科·北京论坛”。

看到这样一种场面,名家荟萃,少长咸集,听了刚才天有教授的发言,特别是济川药业集团王建峰等几位朋友的发言,我非常受教育。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

难能可贵,这次北京论坛邀请全国的知名专家,就儿科疾病的最新进展进行专题演讲,内容涵盖儿科学多个系统疾病的诊治研究和最新成果,并就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如大家所知道的,我国的儿童约为全国总人口的1/5, 相比之下,儿科医生的人力资源就显得严重不足,尽管同志们黑天白天的在工作着。

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始终面向国际国内医学前沿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始终面向人民群众医疗卫生保健的新需求,始终面向促进首都乃至全国医学技术水平的提高,把引领学科发展、规范学科行为、传播学科知识,放在学术活动的核心位置。这是推动现代医学发展的源泉、动力和手段所在,更是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一以贯之必须坚持的方向和应该强化的功能!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一届一届的努力坚持并且越做越好!

从这样一个明确的立场出发,我代表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向大会的组织者、参与者、更向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和尊敬的医学同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地感谢!更借助这样一个珍贵的机会,衷心祝愿为推动环渤海地区儿科学事业发展和中国儿科学事业发展的,各位尊敬的专家、教授、医学同道在未来珍贵的岁月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继续发扬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勇担重任、勇攀高峰的专业精神,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为中国的儿童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讲话


北京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天有教授致辞


济川药业集团王建峰经理致辞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