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北京地区眼科学专业学术年会召开
2017-07-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171

2017721-22日,北京在经受暴雨之后迎来了凉爽,也迎来了2017北京地区眼科学专业学术年会的盛大召开。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北京眼科学事业健康发展,加强眼科医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眼科医师的业务水平,从而进一步扩大北京眼科学会的学术影响力,增加学术交流,开阔思路,拓展视野。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北京医学会田宝朋书记、北京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北京眼科界老专家、北京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第十二届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北京地区眼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共800余人次参加了年会。

王宁利主任委员作2016-2017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王宁利教授作了“2016-2017年度北京眼科事业发展”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概括了最近一年内北京眼科在临床和科研领域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北京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

 

金大鹏会长致辞

随后,金大鹏会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北京医学会向大会的组织者和参会者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金大鹏会长表示,“现代医学目的的崇高和实现而奋斗的医学专业精神,由于同志们的努力,在传薪、续火、在传承、弘扬,这是凝聚广大眼科学界医护人员人心的根与魂,更是学会秉持百年魂不懈奋斗,助力中国梦,再创辉煌,把握规律,坚持道路,固本创新的根基与源泉所在。从这样一个立场出发,非常欣慰和大家一起参加这样一个年会,更非常受教育地听到北京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做的年度总结报告。

金会长说:“我们难能可贵赶上今天这样一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这样一个弥足珍贵的伟大时代 ’,我们理所应当是中国梦的托举者,更是中国梦的核心内涵——健康中国的实践者。自觉担当科技报国的使命、自觉恪尽创新争先职责、自觉履行造福人民义务、自觉遵守科学道德规范,是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基本素质,更是最高追求,而砥砺高尚的道德品质更应该成为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的不懈修炼,让我们紧密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的话,跟党走,把爱国之行、报国之志融入京津冀乃至我们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勇担重任,勇攀高峰的专业精神,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知行合一,不忘初心’。”    

此次年会分为眼前节病(眼表疾病)诊治新进展、眼前节疾病(白内障青光眼讨论会)、眼科青年医师论坛、京津冀眼科学术交流、眼底病(内科)临床新进展、小儿眼科—屈光专题、眼底病(外科)诊治新进展以及眼科学继续教育(视神经)等8个专题以及新技术会6场。在年会现场,众多眼科专家纷纷对于目前国内眼科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析,收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赵家良教授专题发言


颜华教授专题发言


 魏文斌教授专题发言


 赵明威教授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