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中华医院管理杂志》管理类学术论文写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2017-09-0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9847

随着医改的逐步深入,关于医院管理学科的研究与实践探索逐年增加,医院管理类学术论文不断涌现。但在《中华医院管理杂志》每年的大量来稿中,选题不佳、科研设计不合理、写作不规范、核心内容表达不明确等问题时常出现。为了帮助作者提高医院管理类学术论文的写作水平,提高稿件质量和规范程度,《中华医院管理杂志》编辑部于2017年9月6日在北京举办了医院管理类学术论文写作培训班,有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名医院管理者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我刊张晓玉编委结合其多年的审稿经验,就《中华医院管理杂志》论文选题与写作,从审稿的评价标准、选题立意、谋篇布局、遣词造句 4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我刊编委、编辑部副主任张立红总结了《中华医院管理杂志》论文写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内容包括写作前应明确的问题、《中华医院管理杂志》选稿标准、管理论文的选题、管理论文的撰写与注意事项等方面;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方海教授对观察性研究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举例阐述了观察性研究实施中应注意的事项;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李星明教授总结了统计学方法在管理类文章中的运用,重点讲述了管理类论文设计注意事项、统计学方法概括与回顾、论文中常见问题与分析等内容;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刘冰副社长就科研设计与论文报告规范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希望能优化临床科研选题、提高医学研究水平。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从多角度向与会代表解析了管理类学术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要点。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班受益良多,对提高其科研思路和写作能力大有裨益。我刊今后将陆续举办此类论文写作培训活动,并于我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授课老师

 

课堂反响热烈


授课老师与编辑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