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与考试

咬合诊断技术在正畸治疗中的应用进展培训班报名通知
2017-09-14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601

咬合诊断技术在正畸治疗中的应用进展培训班报名通知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2017-08-03-008

正畸是通过牙齿移动的方式进行的口内咬合重建治疗,矫正牙齿不齐,改善美观,同时建立良好的咬合功能。目前正畸医生逐渐认识到,咬合诊断对于错合畸形的矫治设计,正畸治疗预后的重要作用。因此,正畸医生们开始尝试将咬合诊断应用于各类错合畸形的治疗中,以期获得更好、更稳定的治疗效果。本次咬合诊断技术培训课程旨在传播咬合诊断的实战技术,为更多正畸医生的诊断和治疗提供帮助。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在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学习班,现将在山东青岛市立医疗集团口腔医学中心支持下举办第二期学习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亮点:

1建立动态咬合诊断程序,使正畸牙齿移动成为目标清晰的口颌重建治疗;

2手把手口周肌肉触诊教学,以简单的临床方式积累判断口周软组织功能状态的实战经验;

3颌位诊断,建立明确咬合位治疗目标,是完成口颌系统一体化治疗的基础;

4转关系上颌架实战操作分析

课程安排:

1012日上午   车晓霞——建立动态咬合诊断程序

1012日下午   郑旭——颅面形态与咬合特征与下颌再定位治疗

1013日上午   刘怡——建立理想咬合对正常生长发育意义

                        刘怡——颅颌功能紊乱

1013日下午   车晓霞——咬合与牙周健康

                        车晓霞——CBCT三维诊断咬合初探

1014日上午   王琪——CMS NMS

                        王琪 车晓霞——CMS NMS  临床检查实操

                        车晓霞——颌位诊断

                        车晓霞 王琪——颌位诊断临床检查实操

1014日下午   车晓霞 王琪——转关系上颌架实操

讲师介绍: 

车晓霞: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正畸专委会会员。2008年RW正畸培训班、维也纳大学2014 Slavicek 高级研修班学员,在颞下颌关节病正畸治疗、多学科联合咬合治疗等领域颇有心得,采用各种矫治器,包括隐形矫治器,治疗各种复杂的错合畸形。

刘怡: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中华口腔医学会国际部部长,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赴美国南加州大学从事三维影像学研究,专注于CBCT影像的临床分析与应用,三维多源数据整合与建模等领域。已发表文章50余篇,参编著作及编写教材6部。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主持国家863课题1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1项。

王琪:博士,副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科。国际正畸联盟专科会员(WFO),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正畸科临床副教授,美国正畸医师学会会员(AAO),美国TWEED正畸学会会员,Solar欧洲口腔激光学会助教,奥地利维也纳Slavicek合学翻译助教,Sato合学正畸学员及翻译。从事口腔临床22年,国内外发表多篇论文,拥有专利4项。新生儿唇腭裂非手术矫正,颞下颌关节病,阻鼾器配制有独创性方法。

郑旭:博士,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曾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访问,发表论文十余篇。擅长儿童生长改良治疗,成人正畸,牙周病及修复前正畸,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口腔矫治器治疗。

报名须知:

联系人:杨老师 138 102 78671

备注:1、因学习班材料所限,只限20人,请务必提前电话联系报名具体事宜。

          2、本次学习班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一类学分6分。

          3、其它具体信息请关注后续通知。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