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召开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纪要
2017-09-2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471

2017年9月19日下午,在北京医学会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律失常中心主任张澍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出席会议。

 

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澍教授首先向各位委员报告第一届委员会工作: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成立3年来严格按照北京医学会的要求进行组织建设,成立青年委员和专业学组并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创新技术论坛”、“北京青年电生理专家沙龙”、“京津冀青年医师基础电生理培训班”、“起搏俱乐部学术活动”及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年会。积极完成学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由53人组成,经民主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候任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其他常委10名。16位常委候选人按照学会要求在会议上进行了个人自述。

 

  金大鹏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强化学会功能、坚持学会应该坚持的立场和方向所做的工作。金会长强调:换届是制度,是为事业的发展服务。要遵循现代心电生理和起搏医学发展规律,凝聚培养现代化人才队伍,为北京乃至中国的心电生理和起搏医学发展服务!我们要高举现代医学发展的旗帜,高举团结的旗帜、民主的旗帜。在换届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科技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金会长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勉励要求大家:

“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勇担重任、勇攀高峰。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

 

金会长的讲话使与会委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北京医学会的领导下,继续努力,致力于行业规范、技术普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多形式的工作开展,力争将自己的奋斗足迹永远地留存在北京医学会发展历程中!

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