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北京地区病理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17-09-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828

2017年8月19日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北京医师协会病理医师分会及北京市病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办,北京协和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协办的“2017年北京地区病理学术年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礼堂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院长吉保民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副院长张波教授,北京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陈杰教授,北京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刘东戈教授,北京市病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崔全才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病理科主任任力教授,以及北京地区病理学及其相关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等。


陈杰主委致辞

陈杰主任委员在年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在北京医学会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召开2017年北京地区病理学术年会,首先感谢领导和专家支持、欢迎各位来宾的到来!陈杰主任委员指出:本届学术会议围绕“淋巴瘤”这一会议主题,邀请国内著名专家、教授和学者与与会代表一起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广泛研讨,分享近年来病理诊断学与病理学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交流病理学最新临床实践及新观点与新理念;探讨在当今大数据、精准医学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年会,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让大家全部参与到其中,不断提升首都病理学人士乃至全国病理学人士诊断技能的提高,让病理学界人士携起手来,共同进步前行。


张波副院长致辞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副院长张波教授致辞:首先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向各位专家、参会代表及学员的到来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和最衷心地感谢。本次会议将会是北京地区病理学领域的高水平盛会,它不仅展示了北京地区乃至全国病理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同时对增进北京地区及国内各位医学同道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学科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衷心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在会议期间有所收获并学以致用,共同为推动全国病理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金大鹏会长致辞

开幕式最后由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致辞,金大鹏会长表示“本次年会邀请了国内病理学及其相关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淋巴瘤”这一主题,展示了北京地区乃至全国病理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本次会议分别从临床病理诊断中的分子检测、大细胞淋巴瘤,皮肤淋巴瘤,神经系统淋巴瘤、儿童常见淋巴瘤,及其病理技术在淋巴疾病中应用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对目前常见淋巴疾病诊疗和防治的热点和进展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这是一次展示和分享首都北京病理学领域在临床和技术研究最新成果的一次盛会。

北京医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医学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北京医学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有95年的历史,积聚着首都大批知名专家、教授和学者,目前已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医学学术团体,“爱国为民,崇尚学术,弘扬医德,竭诚服务”是学会一以贯之秉承的核心价值理念。“厚重、传承、创新、开放、包容”是学会凝练的文化,病理学分会举办的学术年会在不断成长、壮大、普及医学知识的同时,也在诠释着学会的文化和学会的核心价值理念。本次会议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实实在在地站到了促进学科发展的高度、尤其站在了医学是人学,有着鲜明的社会属性的高度来进行学术交流,难能可贵。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医学会、代表金大鹏会长向会议的组织者、参与者及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本次年会主题是“淋巴瘤”。大会邀请陈杰教授、高子芬教授、任力教授、卢朝辉教授分别就临床病理诊断中的分子检测、大细胞淋巴瘤、皮肤淋巴瘤及骨髓穿刺标本浆细胞病变的病理诊断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邀请了孟宇宏教授、何乐健教授、刘红刚教授、张建中教授、郑波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做了精彩报告,涉及神经系统、儿童常见淋巴增生性疾病和病理技术在淋巴疾病中应用等各领域的前沿进展、淋巴瘤的诊疗和防治等专题。同时在年会现场,众多病理学专家纷纷就淋巴瘤疾病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析,收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本次年会会议内容丰富实用,参会人员共计500余人。

 

任力教授主持开幕式

 

参会专家、学者听厂家介绍新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