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北京医学会召开糖尿病学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纪要
2017-09-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673

2017年9月21日下午,在北京医学会二楼报告厅召开了糖尿病学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北医三院内分泌科主任洪天配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田宝朋秘书长出席会议。

 

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郭立新教授首先向各位委员做了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郭立新教授从组织建设、学术年会、社会公益活动、继续教育活动、科学研究、获得奖励六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第六届委员会在郭立新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圆满完成了学会学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届委员会由40人组成,经民主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候任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其他常委10名。17位常委候选人按照学会要求在会议上进行了个人自述。 

 


金大鹏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糖尿病学分会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强化学会功能、坚持学会应该坚持的立场和方向所做的工作。

金会长指出,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肯定了中华医学会一百年年来取得的成绩,北京医学会和各省医学会也在不断进取;北京医学会响应党中央健康中国的号召、响应创新驱动战略、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号召、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等,在漫长的学会发展道路上,高举着先进文化的旗帜,不断前行。

 金会长强调: 北京人才济济、群星灿烂,在座的专家不仅是北京的委员还有许多是全国的委员,大家积极推动着全国糖尿病事业的发展。张孝骞,现代内科学的鼻祖说过,办一所大学比办一所医院更重要,我也在认真思考,办一个分会,办一个学会实实在在是比办一所医院,办几所医院更重要,因为它能培养吸引更多的人才。今天北京医学会的学术氛围百舸争流,百花齐放,我真为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有那么多的专家教授而骄傲!

金会长最后鼓励大家:“我们要尊重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不忘初心方得福,我们要一代代干下去,让学会永远充满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金会长的讲话使与会委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北京医学会的领导下,继续努力,致力于行业规范、技术普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多形式的工作开展,力争将自己的奋斗足迹永远地留存在北京医学会发展历程中!

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