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金大鹏会长在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新疆高峰论坛暨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一带一路新疆行学术活动上的讲话
2017-09-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662

在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新疆高峰论坛

暨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一带一路新疆行学术活动上的讲话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会长  金大鹏 

(2017年9月27日)

 

尊敬的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于书记、陆院长,以及各位医学同道: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着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期。我和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文歌教授以及和他一起来的北京友谊医院肾内科主任刘文虎教授、北京医院肾内科主任毛永辉教授、空军总医院肾内科主任伦立德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李冀军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焦军东教授等专家来到文化璀灿,古老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世界四大文明的交汇之地,大美新疆。

我们为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实施与落实而来,为新疆人民的健康与幸福而来,为学会的宗旨和应该坚持的工作方向而来,也为源源流长的北京医务人员与新疆医务人员的友谊而来,为我们共同追求的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更多的造福我们的人民而来,难能可贵。

这次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新疆行,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的专家将就北京市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与改进;血液透析通路及透析方式的选择;血液透析患者干体重评估方法与技巧;脓毒症血液净化治疗进展;多发性骨髓瘤肾病治疗进展;高磷血症的管理;慢性肾小球肾炎降压治疗专家共识;伴有传染病血液透析患者隔离和管理共识等血液净化学术领域中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和新疆的医学同道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借助这样一个珍贵而美好的机会,作为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的会长,向来自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的领导和医务人员,以及来自新疆自治区各地参加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新疆行的医学同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更祝愿新疆人民健康幸福。亚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