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北京地区精神医学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京津冀精神医学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2017-10-1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398

为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部署,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精神病学同道的交流,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由北京医学会、天津医学会、河北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7北京地区精神医学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京津冀精神医学高峰论坛于20171013-14日在天津圆满召开。天津安定医院院长李洁教授主持开幕式,天津市卫计委王栩冬副主任、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北京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马辛教授、天津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田红军教授,河北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栗克清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300余位来自三地的精神科医护人员和心理卫生工作者共同参加会议。

田宝朋秘书长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对于普及精神医学科学知识,促进学科发展,以及凸显学会的人文属性、社会属性和公益性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利用学会这一平台,不懈努力,使医学科学知识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卫生事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人民。王栩冬副主任介绍了天津市精神卫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希望下一步既要提高临床诊疗能力,也要关注社区精神卫生工作,全面推进精神卫生工作。三位主任委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均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难得的契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合作,搭建好三地共享学术平台,相约明年雄安新区再聚一堂共同交流。

 

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讲话

 

北京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马辛教授致辞

 

主会场

为促进临床实践能力的交流和提升,本次会议继续沿用了教学查房督导和案例督导的形式,四位教授分别针对临床病例,进行实地查房演示和讨论,旨在通过这种形式,激发大家的思考,切实增加大家的临床技能和教学能力。此外,大会设有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精神病学基础和临床研究,涉及联络会诊精神病学、老年精神病学、精神卫生康复等内容,就近年来精神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结合当前国家医疗改革的要求,设立了院长管理论坛,来自北京安定医院、天津安定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和河北省第六医院的8位院领导就医改形势下的精神卫生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下一步精神卫生工作的发展指明方向。会议现场听课专注、讨论热烈,与会代表均表示获益匪浅。

 

教学查房督导

   

院长管理论坛

本次会议为京津冀三地精神科医师、护理、心理卫生工作者等提供学术交流和提升技术的平台,促进了精神病学的科研、教学和临床能力建设,极大的推动精神病学的发展和进步。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