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第三届“围术期超声心动和心脏麻醉”进阶培训班第五周结业报道
2017-11-2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5166

第三届“围术期超声心动和心脏麻醉”进阶培训班第五周结业报道

——直挂云帆济沧海,万家桃李间新栽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承办的第三届“围术期超声心动和心脏麻醉”进阶培训班于1113日至17日完成了第五周课程。至此,本届培训班完成全部授课,于1117日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胜利结业。

 

(多位领导及专家出席结业仪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冯艺教授的对本届学习班进行了结业汇报。出席结业仪式并进行致辞的领导及专家还包括: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田宝朋书记、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米卫东会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刘湘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钟京梅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书记、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麻醉科马骏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科陈雷主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彭勇刚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科赵晓琴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丁茜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鞠辉副主任医师。结业仪式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姜陆洋副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冯艺主任做结业汇报)

 

(北京医学会田宝朋书记总结学习班的特点并进一步勉励和支持学习班的发展)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米卫东会长对学习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期望)

 

(北京阜外医院陈雷主任总结学习班的积极意义)

 

(北京安贞医院马骏主任祝愿学习班越办越好)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彭勇刚教授代表海外教师团队讲话)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陈红松副书记高度评价学习班)

 

(北京阜外医院赵晓琴教授鼓励学员进一步探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超声科丁茜副主任医师祝愿学员不断成长)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良清教授代表学员讲话)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陆洋副教授主持结业仪式)

最后一周课程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完成,教师团队由顶级海外业界大咖打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客座教授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的Feroze Mahmood教授率先为学习班开启了精彩的3D超声之旅。Mahmood教授结合多位真实患者的3D超声实操示范,将3D-TEE从基础原理直至实际的临床及科研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学员迎接TEE 3D纪元的到来奠定了基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客座教授、哈佛医学院Mahmood教授进行理论授课)

 

Mahmood教授演示3D超声,于术间进行床旁教学)

  

Mahmood教授同心外科陈彧主任及主麻医生鞠辉副主任医师商讨手术方案)

 

Mahmood教授与学员合影)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彭勇刚教授通过精彩而妙趣横生的授课为本次学习班完美收官。彭教授结合精深的病生理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传授TEE的同时,更梳理了学员们通过这项技术解决临床问题的思路。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彭勇刚教授生动诙谐的授课)

 

(彭勇刚教授在术间实操TEE,结合实际病例进行CBL教学)

 

3D-TEE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彭勇刚教授与学员合影)

结业当日,所有学员均成功通过了来自美国TEE评测原题的考试,平均分更高达80分以上。至此,本届学习班胜利完成了开班时的许诺——“从菜鸟到达人,包学包会”!学员们更是喜获重宝,信心百倍,于意气风发之时,颇有云帆沧海之志。回首六周来种种艰辛刻苦,每每挑灯夜读,今日终成技艺,虽辛苦却未然不是一番难忘的经历。

 

(结业考试)

 

(颁发结业证书)

忆往届学员,多已成其院内科室栋梁,更有学员已新启TEE教学课堂,再播所学所研。各届学员亦是始终不断交流,常常与老师研讨临床所见疑问。愿第三届的学员皆能竿头直上,各有所成,或造福一方患者,或再履传道之责。愿TEE教学,桃李天下。

 

(第三届学员结业合影)

 

供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