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首届京津冀一体化输血大会暨2017年北京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学术年会隆重开幕
2017-11-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890


20171118日上午830分,首届京津冀一体化输血大会暨2017年北京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学术年会在北京西国贸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以及全国的500余名输血同行齐聚一堂,共谋输血行业的发展。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主办,北京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承办,天津市医学会临床输血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协办,大会主题为“融合·发展”。

 

忙碌火热的签到现场

大会现场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高新强处长、北京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杨培蔚主任、北京医学会刘湘副秘书长、天津医学会张河副秘书长、河北省医师协会办公室梁忆主任、中华医学会临床输血学分会马建川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输血科医师分会林园副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医务部张思兵副主任以及解放军总医院医技部赵炜政委等领导亲临开幕式,体现了各级政府部门对输血行业及本次大会的重视与支持,也使参会学员感受到了“输血人”肩上的责任。

 

北京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宫济武侯任主委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北京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医院输血科宫济武主任主持;大会主席、北京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输血科汪德清主任致开幕辞。汪主任代表本次大会组委会对各位同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汪主任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主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告诫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我们“输血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提高输血疗效,降低输血风险,在最合适的时候将最合适的血液输注最需要的给患者”。汪主任说随着输血医学二级学科的增设,输血医学进入新的时代,作为京津冀地区的输血人,要为输血医学新时代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且责无旁贷!

 

北京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汪德清主委致开幕辞

随后,解放军总医院医务部张思兵副主任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刘湘副秘书长代表北京医学会致辞,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大会的意义,希望会议传播医学科学知识,整合行业资源,推动医疗技术的进步;北京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杨培蔚主任向大会介绍了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在输血领域已经开展的实际工作,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解放军总医院医技部赵炜政委亲临大会

 

解放军总医院医务部张思兵副主任讲话

 

北京医学会刘湘副秘书长讲话

 

天津医学会张河副秘书长、河北省医师协会办公室梁忆主任莅临大会

 

 北京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杨培蔚主任讲话

最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高新强处长为大会致辞,高处长引用WHO 2016年血液安全供应报告的大数据,强调目前我国血液安全供应的水平位居世界前列,输血医学的学科地位在国际上受到重视。近20年来,我国无偿献血工作连续增长;志愿献血率高达96%;血液核酸安全检测实现了全覆盖;临床合理用血大幅改善;成分输血率高达99.6%。高处长期望通过京津冀一体化,解决地区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安全与血液处高新强处长讲话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高处长最后对大会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我们以“患者安全”为核心,以“献血、输血”为主线,打下新基础,开拓新领域,发展新技术,取得新进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聚精会神听课的输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