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北京肾脏病、血液净化学术年会暨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肾脏病前沿论坛会议纪要
2017-11-2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272

由北京医学会和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肾脏病、血液净化学术年会暨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肾脏病前沿论坛于20171118-19日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华北地区,辽宁、山东、河南、湖南、四川、福建及驻京部队12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前沿进展,分享诊疗经验,探讨热点难点问题。会议由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李雪梅教授主持,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工程院陈香美院士、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日友好医院李文歌教授、协和医院郑法雷教授、北大医院章友康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此外,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全体委员、血液净化学分会全体委员和青年专家也出席了本届大会。

田宝朋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医学会已有近百年的历史,95年的风雨洗礼,95年的薪火相传,95年的发展历程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充满了拼搏与奉献。北京医学会始终秉承“爱国为民,崇尚学术、弘扬医德、竭诚服务”的核心价值理念,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目前已拥有106个专科分会,积聚着首都大批知名专家、教授和学者,已发展成为北京地区最大的医学学术团体之一。希望肾脏病学分会、血液净化学分会始终面向国际国内医学发展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始终面向医护技人员职业素质和水平的提高,始终面向老百姓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需求,不忘初心,促进学科发展,凸显学会的人文属性、社会属性和公益性,使医学科学知识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卫生事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人民。

大会学术内容极为丰富、全面,涵盖肾脏病和血液净化的诸多方面,是肾脏病和血液净化领域医、护、技的大聚会,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年会共设4个分会场,设有国际会议传真、糖尿病多学科论坛、肾脏病质控与康复、糖尿病肾病并发症、血液净化护理与技术、透析血管通路、肾性贫血进展、特殊人群肾脏病、血液净化进展、CKD-MBD进展、血液净化并发症等诸多版块。会议邀请陈香美院士就“糖尿病肾病临床研究进展”、李雪梅教授就“胰岛素抵抗和肾脏病”、李文歌教授就“血液透析治疗的发展现状与展望”、李荣山教授就“血净中心乙肝的职业暴露风险与防控”、林珊教授就“透析患者血清FGF-23水平与血管钙化的关系”、吴广礼教授就“血透患者顽固性高血压处理”、王彩丽教授就“肾性贫血国际指南更新进展”作大会报告。

年会注重基础研究向临床转化以及诊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倡精准医学,通过多学科交流,多角度视野和思维推动北京肾脏病学发展,提高肾脏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已成为高品质、追求品牌、实现品牌和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京津冀战略合作与发展的医学学术交流会议,展示着北京乃至全国肾脏病学和血液净化领域的全新水平。会议的召开,将开启肾脏病学的新篇章,促进京津冀乃至华北范围内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