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年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术年会暨第三届京津冀神经外科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2017-11-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756

 

20171124日至25日,由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承办的“2017年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术年会暨第三届京津冀神经外科高峰论坛在北京新华联丽景温泉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学术年会以合作、创新、团结、进取为宗旨,致力于为神经外科同仁提供学术交流和诊疗技术提升的平台。本次大会得到了北京、天津及河北地区医学会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神经外科专家前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张建宁教授、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张俊廷教授、河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焦保华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及开幕式,出席会议的还有王硕教授、张亚卓教授、岳树源教授、栾文忠教授、任祖渊教授、许百男教授、于春江教授、王振宇教授、于言冰教授、杨学军教授、王大明教授、张鸿祺教授等近百名神经外科业内专家。

 

徐如祥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本届大会执行主席、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脑科医院院长徐如祥教授主持。他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及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本次大会承办单位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对北京医学会各位领导、京津冀地区各兄弟单位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俊廷教授开幕式致辞

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术分会主任委员张俊廷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在学科交流中作用,表示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经过持续的进步与发展,已成长为一支起到引领性作用的团队。另外,他还鼓励各学组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不仅要推进学术交流的建设,还要组织专家走进基层,推动义诊工作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展开。这一提议获得了神经外科各级领导及医生同仁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焦保华教授开幕式致辞

河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焦保华教授为开幕式致辞,预祝本次北京神经外科学术年会取得成功,并充分肯定了京津冀高峰论坛在带领学科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在京津冀共同发展大计方针的指引下,河北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始终坚持北京、天津、河北团结一体,共同实现神经外科的新发展,最终造福于人民,造福于患者。

 

张建宁教授开幕式致辞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张建宁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术年会暨京津冀神经外科高峰论坛是神经外科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之一,众多神经外科的前辈及专家同仁欢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次的学术盛宴,意义非凡。北京作为神经外科发展的一块高地,为推动全国神经外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张建宁教授代表天津医学会神经外科主任委员岳树源教授及天津地区神经外科同仁预祝本次大会成功,并代表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金大鹏会长开幕式致辞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为开幕式致辞,对本次神经外科学术年会的会议宗旨、讲座专题及京津冀团结一体的理念表示了高度赞赏。回顾历史,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成立于1986年,以一以贯之的坚持,不忘本来,开辟未来,深入基层,不断创新,书写了首都北京神经外科学建设发展的新篇章,难能可贵,堪称楷模。他说到,总书记在今年的十九大报告中号召我们,使命不忘担当,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自己的选择。他代表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学术会务部周健主任及北京医学会,向2017年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术年会暨第三届京津冀神经外科高峰论坛的参与者、组织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祝贺本次会议在北京圆满举行!

一年来,首都神经外科学界各位同道共同奋斗、勇于进取,在临床、科研、教学和护理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学术年会内容涵盖了神经系统肿瘤、脑血管病、脊柱脊髓疾病、颅脑与脊髓损伤、内经神经外科、小儿神经外科和护理领域,组织形式包括专题讲座、专科诊疗技术进展报告、人文科技讲座、青年论坛、护理新技术等,并设有中青年神经外科医师优秀论文评选。

张建宁教授、张俊廷教授、许百男教授、马文斌教授发言(按发言顺序)

 

岳树源教授、张俊廷教授、张亚卓教授、徐如祥教授共同主持

在全体大会专题讲座第一节中,张建宁教授、张俊廷教授、许百男教授、马文斌教授先后以《脑创伤后继发性脑损伤的进展》、《岩斜脑膜瘤的手术技巧》、《Efficacy of precise and accurate neurosurgery in high-grade gliomas》《借助科技发展的翅膀做好神经外科工作》为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张俊廷教授、张亚卓教授、徐如祥教授和岳树源教授共同主持第一节全体大会专题讲座。

 

于言冰教授、杨学军教授、王大明教授、张鸿祺教授发言(按发言顺序)

 

于春江教授、焦保华教授、王振宇教授共同主持

专题讲座第二节,于言冰教授、杨学军教授、王大明教授和张鸿祺教授先后以《小儿痉挛状态的外科治疗进展》、《中枢神经系统中线部位局限性神经上皮肿瘤的分子病理特点与外科处理》《经动脉闭塞再通——单中心结果与文献点萃》《床突旁段动脉瘤的符合手术治疗》为题进行演讲,与同道分享经验,交流意见。于春江教授、王振宇教授、焦保华教授共同主持了第二节全体大会专题讲座。

 

张俊廷教授为青年委员颁发证书

 

五大分会场会议现场

“2017年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学术年会暨第三届京津冀神经外科高峰论坛”分设五个分会场,分别为“神经创伤与重症+神经外科疾病综合治疗”分会场、“颅底肿瘤+颅脑肿瘤综合治疗”分会场、“脑血管的综合治疗”分会场、“功能神经外科+脊柱脊髓疾病的综合治疗”分会场及神经外科护理专场,另特设青年委员专场。青委专场设中青年神经外科医师优秀论文评选环节,由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张俊廷教授为青年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本次学术年会集中体现了一年来京津冀地区神经外科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反映了神经外科各个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临床进展。本次大会参会人员共计700余人,投稿论文420余篇,评选大会发言论文120篇,共享北京首都神经外科学界的喜人成果、宝贵经验,充分展示了北京神经外科同道的临床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理念。相信在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的引领与支持下,在京津冀地区神经外科同道的努力下,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神经外科的发展将会取得新的辉煌!


北京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

201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