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北京急诊医学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2017-11-28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136

2017北京急诊医学学术年会于2017年11月25日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张国强教授主持,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春盛教授、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分别致辞。 “一带一路从这里出发”为主题,联合京津冀,是本次年会的鲜明特色。年会共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25个专题报告,10个病例讨论、4workshop、评出8篇优秀论文,举办了青年医师论坛,含科研论坛、教学论坛、人文论坛”等内容。

田宝朋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自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以来,队伍不断扩大,急诊医学也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朝气蓬勃、年富力强的青壮年,在我国医疗救治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爱国为民,崇尚学术,弘扬医德,竭诚服务”是学会一以贯之秉承的核心价值理念。“厚重、传承、创新、开放、包容”是学会凝练的文化,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学者充分利用学会这一平台,在传播医学科学知识、提升服务能力、引领学科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懈努力,使医学科学知识更好地为医疗卫生事业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

会议邀请李春盛教授就免疫调节治疗在急危重症病人的应用、张国强教授就从指南更新看CAP规范化治疗、王宇教授就援非医疗队见闻、王晶教授就耐药菌感染及治疗策略、郭树彬教授就急性感染临床规范化诊疗、米玉红教授就气道管理,不可小觑的环节、马青变教授就新活素在心肾综合症的应用、王国兴教授就消化道大出血的多学科治疗、黎檀实教授就大规模伤亡事件的救治、郑亚安教授就左西孟旦临床应用新进展、赵斌教授就GOLD2017报告解读之慢阻肺的药物治疗作大会专题报告。下午7个分会场,学术内容精彩纷呈,涉及优秀论文、病例讨论、会议专题、辩论赛、workshop等内容。

急诊学术年会追新、溯源,关注临床,以临床问题为导向,以医疗实践为重点,多学科综合交流,多角度、大视野和新思维,不断推动北京地区,甚至京津冀急诊医学的发展,也希望能够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下,急诊医学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正如今年的主题“一带一路从这里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