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7北京消化疾病学术周末(BDDW)暨京津冀消化病学-消化内镜学-肝病学协同发展促进会会议纪要
2017-12-19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865

十二月的京津大地,天寒地冻,北京民生金融中心却春意盎然,暖意浓浓。16-17日,2017北京消化疾病学术周末(BDDW)暨京津冀消化病学-消化内镜学-肝病学协同发展促进会隆重举行

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山西等地的7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我国消化内镜事业的奠基人于中麟教授、肝病前辈斯崇文教授、消化前辈林三仁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教授、天津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王邦茂教授、天津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陆伟教授、天津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韩涛教授、河北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晓岚教授参加大会,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到会并致辞。

 

丁惠国教授主持开幕式

陈新月教授致辞

张澍田教授致辞

周丽雅教授致辞

田宝朋秘书长致辞

北京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常委丁惠国教授主持开幕式,大会轮值主席陈新月教授、共同主席张澍田教授、周丽雅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北京医学会田宝朋秘书长致词指出,本届BDDW学术会议的胜利召开,正值十九大春风吹遍中华大地,专家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与讨论,代表了北京消化、消化内镜与肝病三个学科的高水平,本身就是对医学科学精神的弘扬,是对京津冀卫生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精神的积极贯彻。

医学前辈斯崇文教授、林三仁教授主持首阶段学术讲座,耄耋之年的于中麟教授亲做学术报告,庄辉院士、王福生院士为大会贡献了各自学科方向的最新进展,为大会增添了更多的深厚学术底蕴。京津冀地区诸多专家或报告专题、或主持点评,青年专家们也不遑多让,在各学科分会场汇报了众多精彩内容,会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

肝病分会场

肝病优秀论文颁奖

消化分会场

消化优秀论文颁奖

病例讨论分会场

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即肝病分会场、消化分会场、消化内镜分会场、病例讨论分会场大会共收稿件251篇,评选优秀论文27篇,其中肝病15篇,消化12会议设专题报告35个、病例讨论5个,手术直播19例。

会议现场

 

闭幕式合影

2017北京BDDW2017北京消化疾病学术周末的简称,由北京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北京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联合创立并轮值主办,自2015创立以来,已历3届。共聚一地,汇聚同时,方便与会者听取消化、内镜、肝病的学术前沿,融会贯通,更好的服务患者,是大会永远的主题。今年的成功是来年更好的开端,祝愿来年BDDW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