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砥砺十年 不忘初心”-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病例讨论十周年纪念活动纪要
2018-01-1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352

十年前的2008年,时任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的主任委员叶铁虎教授倡议发起分系统病例讨论会,期间历经岳云主委,黄宇光主委,李天佐主委,共举办病例讨论会55场,走上讲台的讲者149人,主持、点评专家90人,参与病例讨论会的麻醉医师近万人次。

为了感谢大家对分系统病例讨论会的支持和喜爱,20171228日,由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的“砥砺十年、不忘初心——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病例讨论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医学会二层礼堂举行。十年来参与病例讨论会的讲者、主持点评专家以及喜爱病例讨论会的专家、老师共106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活动由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病例讨论项目现任负责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东信教授和北京医学会麻醉分会秘书马佳共同主持。

参加此次活动的麻醉专家有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叶铁虎教授、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世纪坛医院李天佐教授、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米卫东教授等。

 

活动还邀请了各大系统的老专家共同参与。北京天坛医院王恩真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杨拔贤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蒋建渝教授、陆军总医院潘宁玲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张利萍教授、北京同仁医院张炳熙教授、宣武医院王克杰教授、东方医院邓硕曾教授、朝阳急诊抢救中心陈雪华教授等老专家的到来,使得此次纪念活动更加隆重而又充满温情喜庆的气氛。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亲自莅临纪念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金会长肯定了北京麻醉学分会取得的成绩,认为坚持了十年不曾间断的病例讨论会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家应该向历史致敬,与时代同行。

随后,叶铁虎教授、王恩真教授、杨拔贤教授等老专家为纪念活动致辞。



 

病例讨论十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为十年间曾经的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制作了病例讨论十周年纪念卡。并由各系统召集人现场颁发给每一位参与者。

北京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米卫东教授作为解放军系统病例讨论会召集人发表讲话。

 

解放军系统部分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合影

北京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病例讨论项目前任负责人、宣武医院王天龙教授作为首医系统病例讨论会召集人发表讲话。

 

首医系统部分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合影

北京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郭向阳教授作为北医系统病例讨论会召集人发表讲话。

 

北医系统部分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合影

北京麻醉学分会常务委员、医科院整形医院邓晓明教授代表医科院系统病例讨论会召集人、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黄宇光教授发表讲话。

 

医科院系统部分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合影

北京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左明章教授作为卫计委系统病例讨论会召集人发表讲话。

 

卫计委系统部分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合影

北京麻醉学分会委员、北京潞河医院吴迪主任、密云区医院郭瑞宏主任作为综合系统病例讨论会召集人发表讲话。

 

综合系统部分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合影

北京麻醉学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张欢教授作为清华系统病例讨论会召集人发表讲话。

 

清华系统部分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合影

北京麻醉学分会常务委员、东直门医院刘国凯教授作为中医系统病例讨论会召集人发表讲话。

 

中医系统部分主持,讲者合影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李天佐教授为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病例讨论十周年纪念活动做总结。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 李天佐教授

李天佐教授指出,我们医学这个行业,将知识运用到实践,效果是千差万别的,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千差万别,这是为什么在面对各种多媒体学习渠道的情况下,面对面的病例讨论形式仍然能够传承下来。

任何一件事,坚持最不容易,而成绩的取得往往伴随着长期的坚持。十年来,学会致力于不断提高北京麻醉的整体水平,立足临床、服务一线。不经意走过的十年,看似平凡,然而风雨无阻的坚持和井然有序的运行,已将一个项目演化为一种文化。我们坚持举办病例讨论,真正受益的其实是我们的患者。

我们越往前走,就会越加感受到前辈留给我们的财富太多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北京麻醉学分会的病例讨论能够越办越好。感激前辈的呵护、历届委员及各位科主任的大力支持、北京麻醉同道的参与和投入。欢迎越来越多的同仁参与进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部分参会讲者、主持点评专家及现场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