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8 ASH hot spot 青年委员竞讲赛会议纪要
2018-03-0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058

 

 59届美国血液学年会(ASH)于201712月在美国亚特兰大顺利召开,给世界各地的血液科医师带来一场血液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盛宴。

作为北京医学会传统项目-北京ASH继续教育传达会的补充,以及青年委员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2018 ASH HOT SPOT青年委员竞讲赛于201827日在307医院成功举行。周道斌主委作简短的开幕致辞后,竞讲赛由胡亮钉、王景文、刘开彦、王昭、江倩和陈文明教授主持。16位青年委员以不同视角就ASH会议上不同领域的研究热点进行汇总、整理以及提炼,展示包括白血病、淋巴瘤、浆细胞疾病、骨髓衰竭性疾病、出凝血疾病等在内的众多领域的新进展和热点内容;评委针对竞讲内容或与选手精彩互动,或予以见解独到的点评。会场热情洋溢,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通过14位专家评委的现场评分以及场内外微信投票,最终由周道斌主委宣布比赛结果。庄俊玲(MM的免疫治疗进展)、赵晓甦(分子生物学检测在CBF急性髓系白血病中的临床意义研究进展)荣获一等奖,获得2019ASH讲者直通车;赵翔宇(供者移植物成份对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影响)、蔡华聪(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诊治进展)、胡凯(CAR-T细胞治疗的风险防控)获二等奖;高文(多发性骨髓瘤的MRD研究进展)、窦立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诱导缓解方案中激素的应用)、曹欣欣(华氏巨球蛋白血症的诊治进展)、孙婉玲(肿瘤坏死因子在免疫介导骨髓衰竭小鼠模型中的作用)获三等奖;经场内外3400多人微信投票,孙于谦获最有人气奖。

 

胡亮钉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任汉云教授和陈文明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景文教授和江倩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周道斌教授为最有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周道斌主委在总结发言时,对青年委员们提出了更多的期望:不要局限于自己的小专业、不要局限于国外共识性研究进展和临床试验,作为年轻大夫,应该涉足医学进展的前沿,甚至是尚有争议的领域;不要仅着眼于国外的研究进展,多学习、传达国内同道的研究成果;甚至可以跳出医学学科的界限,尝试从不同的角度(比如艺术)去理解医学。 

 

周道斌主委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