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2018北京超声医学学术年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8-03-2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726

初春的风雪阻挡不了大家参会的热情,2018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学术年会于317日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继续突出京津冀一体化的特点,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的众多专家参会和发言;1200余名来自京津冀及周边省市的超声同仁参加了会议。

 

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和代表不辞辛劳参加会议。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莅临会场并讲话。金会长讲到:2018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学术年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京津冀协同战略顺利实施并取得不少丰硕成果的珍贵历史进程中召开的大会。是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的大会。认真阅读会议邀请函和日程后,欣慰的感受到本次年会内容之精彩,影响范围之广泛。这是一个奋斗的时代,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气象,希望各位专家和代表继续砥砺前行,努力提高超声医学发展水平,始终面向国内国际前沿的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始终面向老百姓对于健康生活的渴望,始终面向首都乃至全国卫生工作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在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的带领下堪称楷模。

 

本次会议收到410篇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专家组精心遴选出143篇优秀稿件进行大会交流,来自上海、昆明的讲者与京津冀讲者同台交流,会议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展。

秉承历年的传统,年会不设主会场,分为心脏、腹部和介入、浅表器官和外周血管、妇产和儿科四个分会场同时开始学术交流。在心脏专业分会场,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韩若凌教授和来自北京安贞医院的何怡华教授分别就“心脏肿瘤的超声诊断”以及“产前超声诊断胎儿肺动脉发育异常”做了中心发言,来自朝阳医院的郭迪晨教授和来自安贞医院的李宜嘉教授就“运动负荷超声心动图评价肺动脉高压”以及“升主动脉扩张BAV”做了中心发言;腹部介入分会场,来自北京友谊医院的钱林学教授就“甲状腺坏死结节穿刺诊断”进行了发言,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程志刚教授就“微波消融技术治疗骨及浅表肿瘤的应用价值”方面进行了中心发言;来自天津市南开医院的王光霞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的费翔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王洋教授分别就“腹内疝的诊断”、“超声新技术诊断胆囊息肉样病变”以及“超声‘ 角征’与胃癌分期的研究”做了中心发言;妇产儿科分会场,来自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的董凤群教授就“规范化诊断先心病”做了中心发言,来自北京妇产医院的吴青青教授介绍了“ISUOG的最新进展”;来自复兴医院的张丹教授讲解了“子宫同源多灶性病变的病理与超声特点”,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戴晴教授就“胎儿肢体-体壁综合征”做了中心发言,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王晓曼教授就“儿童输尿管肿瘤的超声诊断”做了中心发言;外周血管、浅表器官分会场,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李建初教授就“超声新技术在甲状腺结节中的应用”做了中心发言,来自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王义成教授就“微血管成像对颈动脉斑块内新生血管的超声检查”做了中心发言,来自北医三院的陈文教授和来自积水潭医院的陈涛教授分别就“皮肤恶性肿瘤”和“DDH超声规范化检查的问题”做了中心发言。

除了中心发言外,各个分会场的大会交流内容也非常精彩,各位讲者精心准备,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就最新研究进展、热门新技术和罕见疾病研究展开讨论,使人目不暇接,连连叫好。会议期间,会场始终座无虚席,观众认真聆听,主持和评委踊跃提问并与讲者交流,学术气氛浓厚热烈。


 



 作为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超声医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学术盛会之一,本次年会紧密结合临床实践,解释了众多临床难点和疑问点,同时强调科研创新,重视超声诊断与临床和预后相结合,并涌现出一批新技术的应用研究,体现了大会的前沿性和权威性,极大的促进了京津冀乃至全国的超声医学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