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4.20日 第一届抑郁障碍高峰论坛暨首都医体融合抗击抑郁论坛通知
2018-04-1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93

第一届抑郁障碍高峰论坛

暨首都医体融合抗击抑郁论坛通知

  

抑郁障碍(MDD)因具有高患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和高致残率的特点,这些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抑郁症已成为现代社会的高发疾病。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社会竞争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抑郁障碍的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然而,由于公众对于抑郁症的认知有限或存在偏差,抑郁症在中国存在“三高两低”特点,即高患病率、高复发率、高自杀率,以及低识别率、低治疗率。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和社区医院等不同类型、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对本疾病的治疗水平参差不齐,导致很多患者病情延误,并造成医疗资源的极大浪费。

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医学分会以“推动抑郁障碍整体诊疗水平,推广规范化诊疗策略”为宗旨,促进抑郁障碍学科的发展,通过搭建不同类型不同级别医院间的协调网络平台,加强紧密合作,推广适宜技术,提高整体诊疗水平,同时加强与各学科间的合作,开展抑郁障碍综合治疗的研究及应用。

为推动相关领域跨学科学术交流,搭建高品质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平台,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医学分会计划于420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二层大宴会厅A举办“第一届抑郁障碍高峰论坛暨首都医体融合抗击抑郁论坛”(以下简称为“本届论坛”)。本届论坛将邀请知名精神、神经、心理等各领域专家,聚焦抑郁障碍综合管理相关热点和研究进展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

诚挚期待您的积极参会!

 

一、会议时间:2018420日(周五)8:30-16:00

二、会议地点: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二层大宴会厅A

三、会议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8号院4号楼

四、乘车路线:乘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E出口出站

五、学分 :会后凭2018年北京医学会已注册继续教育学分卡刷卡记市级继续教育Ⅰ类学分2分。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      

北京医学会抑郁障碍医学分会

20184月11日         



4.20日 第一届抑郁障碍高峰论坛暨首都医体融合抗击抑郁论坛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