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重症超声系列培训班(上海站)暨中国重症超声研究组第三届学术会议系列报道(二)
2018-04-2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932

重症超声系列培训班(上海站)

暨中国重症超声研究组第三届学术会议系列报道(二)

 

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及中国重症超声研究组联合举办的”重症超声系列培训班(上海站)暨中国重症超声研究组第三届学术会议”已进行到第二天。经过了昨天长时间、高强度的培训,学员们仍饱含热情,虽课程安排紧凑,但内容非常丰富学员们全身心的投入今天的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班学员对此次培训班评价颇高。有学员说到:“这次培训班帮我打开了重症超声的大门,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有点担心怕自己学不会,但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课后详细的操作演示让我有了信心,感觉今天的操作能力明显比昨天好很多”。还有的学员没吃晚饭仍然在练习超声,他笑道:“明天要进行理论和操作的考核,有点紧张,想多复习复习,这样临床应用中才不会出错,所以现在饿着肚子还在练习”。

 

(学员们专注于实践看图一)

 

 (授课老师们专心于讲解)

  培训师们根据临床工作与重症超声应用的经验,大量查阅并更新文献,力求将重症超声相关的基础知识、临床实践技能及学术发展的重要位点传播给学员们。

 

王小亭教授在重症护理超声班发言)



 

(授课现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建立更加符合中国ICU的培训课程,完善课程内容和评价细则,412日、13日晚进行CCUSG全体培训师会议,通过TTT培训、培训师管理、谈培训师的自我修养等,强化培训师授课及学术技能,完善培训师培训体系,发展推动重症超声的力量。同时进行近期培训班及会议总结,分享课程学术内容的建议,介绍技术规范进展情况,同步启动专项(TEECC、颅脑、肾脏)应用规范,安排下一步CCUSG工作内容。

 

晁兆公教授给所有培训师进行再培训)

 

(王小亭教授给所有培训师授课再培训) 

让我们再次通过照片亲临培训现场,感受此次培训老师们的风采和学员的热情!


 

相信经过两天的培训,在明日的考核中,学员们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重症超声答卷。看了现场后有木有激动!很想参与!我们期待下一期的培训班上与您相见!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继续教育部也将与中国重症超声研究组联手致力打造中国重症超声培训的精品课程,为中国重症超声的规范化培训铺路搭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