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外科学分会举办规范化手术基层巡讲活动
2018-04-27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2741

北京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在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院士的带领下,五个专业学组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2018425日下午,疝和腹壁外科学组开展的疝和腹壁外科规范化手术基层巡讲活动在顺义区医院举行。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顺义区卫计委董杰昌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外科教研室康骅副主任、顺义区医院王飞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疝和腹壁外科学组组长陈杰教授和各位副组长、学组委员、顺义区普通外科医护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王明刚教授主持会议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讲话

 

学组组长陈杰教授做会议报告

本次巡讲进行了4例腹股沟疝、脐疝开放及微创手术演示,分别由顺义区医院邢小平教授、北京朝阳医院王明刚教授、北京医院鲁纯智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刘子文教授在演示过程中对手术规范化详细解读,同时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使更多的基层医生接受了培训;学组组长陈杰教授亲自进行手术点评并做了《中国疝病登记随访系统的意义》专题报告,向大家详尽的讲解中国疝病登记随访系统,2017 11 月开始试用,深受同行爱戴,截止目前有104 家医疗机构参与,69 家医院登记随访资料合格予以挂牌分中心,5 个多月的时间病例数已到12000 例,顺义区医院通过努力获得中国疝病登记随访系统分中心的资格。4个小时的巡讲活动生动、精细、规范,更让大家对中国的疝和腹壁外科事业充满信心!

 金大鹏会长更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以陈杰教授为组长的北京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疝和腹壁外科学组做出的突出成绩。金会长说:“我在来的路上就一直在看直播,来到会场继续看,做为一名曾经的胸外科医生,感到非常亲切也感慨,这真真正正是一次向历史致敬,与时代同行的巡讲活动。是让学会的宗旨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学会的功能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让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的巡讲活动!我代表北京医学会衷心感谢以中国科学院赵玉沛院士为主任委员的北京医学会外科学分会、感谢顺义区卫计委杰昌主任、顺义区医院王飞院长以及各位专家教授、各位医学同道、朋友,对本次巡讲活动的支持、努力和辛勤付出!”金会长用马克思的话祝福大家“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为北京乃至中国现代外科学事业发展矢志不渝奋斗的同志们就是最幸福的人!

大家纷纷表示: 团结一致,携手并进,推动北京地区疝专业的发展,把疝和腹壁外科手术操作规范及疝病登记随访这两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持续进行到底!

 

金大鹏会长和陈杰教授共同为顺义区医院授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