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瞻仰蔡元培故居,学习伟人精神
2018-05-0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3025

瞻仰蔡元培故居,学习伟人精神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426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九人,参观了位于东城区东堂子胡同75号的蔡元培故居。蔡元培任北大校长时一直租住在此,”五四运动”正是在这里策源。

走进故居,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处保存比较完好、规整的大型四合院,但作为蔡元培故居的,其实只有后面的二间小屋子,在蔡元培七十二年的人生中,没有私房,一直都是赁屋而居。我们不仅感叹,蔡元培先生被人们称为“学界泰斗”,而且官职也不低,居然在北京没有产业,一直过着非常俭朴的生活,我们对先生的忘我情怀和精神境界顿生敬意。随后,我们参观了蔡元培先生生平陈列展,了解了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家、社会活动家、职业教育家,对国家、对民族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蔡元培先生为国为民努力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