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组织召开“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6-20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826

根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关于组织开展“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单位于619日上午在学会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会领导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会党总支书记田宝朋主持会议。纪审办王军主任传达了驻委纪检监察组文件精神,解读了《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知边界、守规矩、抓落实”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田宝朋书记结合我单位实际,对日常边界意识不清、纪律规矩观念不强、责任职责履行不实、工作落实力度不大以及我会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等问题进行分析解读,提高全体人员明晰边界、守住底线、强化落实、知行合一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切实有效管控住从“好同志”到“阶下囚”中间的宽阔地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学会中心工作任务。并向参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内容,深刻领会专项工作的实质和内涵,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工作,确保专项工作人人参与,全员知晓;二是要求全体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组织作用,党办、纪检等职能部门要牵头组织好学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专项工作顺利实施和开展;三是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工作,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明确什么是边界,什么是底线,真正避免稀里糊涂犯错误;四是要求纪检部门认真履行牵头组织和监督责任,对各部门专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真正把“严管就是厚爱”思想融入到对党员干部管理教育监督全过程,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营造学会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入到专项工作中,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时刻保持“心有戒尺”,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推动学会政治生态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