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第四届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过敏性疾病公益行张北站活动顺利举行
2018-07-02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4163

第四届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过敏性疾病公益内蒙行活动张北站暨第二届坝上草原过敏性疾病公益活动于2018.6.22-24在河北省张北县顺利举行。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学艳教授一行1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过敏性疾病义诊、学术讲座等。

623日上午,第四届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过敏性疾病公益内蒙行活动暨第二届坝上草原过敏性疾病公益活动义诊在张北县医院开诊。

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王学艳,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耳鼻喉科专家尹金淑,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副主任王良录,中国人民解放军耳鼻喉科专家王洪田,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王俊阁,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专家赵雅丽、娄鸿飞以及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专家陈艳蕾、马婷婷、王晓艳、孔瑞参加义诊。义诊科室涉及变态反应科、耳鼻喉科、呼吸科、皮肤科等多个科室,义诊时间从623日上午持续至624日上午,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受益患者多达300余人。他们纷纷对北京大医院专家的精湛医术和敬业精神表示敬佩。

623日下午,第四届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北京医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过敏性疾病公益内蒙行活动暨第二届坝上草原过敏性疾病公益活动学术会议在张北县宏昊假日大酒店举行。 张北县卫计局局长臧建斌,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常务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尹金淑,北京医学会变态(过敏)反应主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王学艳,北京医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副主任王良录,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王俊阁,北京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王洪田,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秘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娄鸿飞,张北县医院院长戴德清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仪式。戴德清院长、臧建斌副局长、王学艳主委、尹金淑副院长分别致辞。尹金淑教授任学术活动主持人。王良录教授带来了题为《变应性疾病的特异性诊断》的学术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变应性疾病的诊断经验。王学艳教授以《北方草原地区花粉症过敏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为题,汇报了四年来带领学会在北方地区尤其内蒙古地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王俊阁教授做了题为《变应性鼻炎的针药并治》的报告,从中西结合角度显示变应性鼻炎的综合治疗新手段。王洪田教授做了题为《过敏性鼻炎合并药物性鼻炎诊治》的演讲,从合理用药角度做了鼻炎诊治的分析。 最后,王俊阁教授对学术活动做了总结。与会当地医务人员超过200人,坐满会场,表示非常难得聆听北京大医院知名专家学者的高端论坛并受益匪浅。

                                   



北京医学会过敏变态反应学分会

2018.6               



 

图:义诊现场专家合影、百姓等待就诊


图:王学艳主任委员和尹金淑常务委员出诊

 

图:北京协和医院 王良录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 王洪田教授,

北京中医医院 王俊阁教授,北京同仁医院 娄鸿飞教授、赵亚丽教授

以及北京世纪坛医院陈艳蕾副、马婷婷、王晓艳、孔瑞医师出诊

 

图:学术会议现场专家合影

 

图: 会议现场

 

 图:王学艳教授、王良录教授、王洪田教授、王俊阁教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