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7.20日 “新北京 心健康”学术研讨论坛暨北京医学会心脏心理医学分会首届年会通知
2018-07-1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007

“新北京 心健康”学术研讨论坛

暨北京医学会心脏心理医学分会首届年会

 

 

心脏心理(以下简称“双心”)医学主要研究心血管疾病与精神心理问题的相关性,即研究人的情绪和心血管系统的深层联系,研究如何控制心理和心脏问题,从根本上改善临床预后。目前,双心疾病诊疗的观念还没有得到足够的普及,识别率低,漏诊及误诊率较高,双心医学研究开展有待进一步加强。经北京医学会批准,2018524日北京医学会心脏心理医学分会在京成立。该分会隶属于北京医学会,主要任务是加强我国心脏心理诊疗观念的普及,推动心脏心理疾病的深入研究;同时为心脏心理医学临床和学术资源提供交流协作平台,发挥心脏心理诊疗模式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心血管疾病预防保健服务水平,为我国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双心”医学研究和探讨,全方面、综合评价、探讨心脏疾病与精神心理、神经系统疾病,中医医学等多学科、多系统的关系,学会定于2018720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召开“新北京 心健康”学术研讨论坛暨北京医学会心脏心理医学分会首届年会。届时,北京医学会、通州区政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专家,以及国内、外知名心脏、神经内科、精神心理、中医学科等领域的核心专家将出席本次会议。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将为双心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探讨双心疾病的防治策略、提高双心患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实现“新北京 心健康”的目标。

鉴于您多年来在双心医学、中医药医学相关学术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现诚邀您出席会议。

会议时间:2018720日(周五)9:00-16:00

会议地点:北京市通州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门诊楼11层第一学术报告厅(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南街82号)。

人:    010-65223449  北京医学会 

                    张宏娟  18610656262   北京安贞医院

学分授予:本次会议授予市级一类学分22018年北京医学会已注册继续教育学分卡刷卡记分。

           

                                                

  北京医学会              

北京医学会心脏心理医学分会

       20187月11日          



7.20日“新北京 心健康”学术研讨论坛暨北京医学会心脏心理医学分会首届年会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