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2018-08-01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1787

2018727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世界文明进程中,马克思是最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与恩格斯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是人类优秀思想文化的结晶,是工人阶级及其政党的指路明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课题。 通过观看展览,党员同志们能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