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学会 >学会动态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一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文化运动馆
2018-10-26 来源:北京医学会 浏览量:12217

1024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是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新文化运动陈列》、《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两个展览。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位于北大红楼,是中国先进思想和文化的策源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发祥地。大家先后参观了《新文化运动陈列》专题展览、《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李大钊担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北大学生上课的大教室、五四期刊展厅等,全方位地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历史风貌,通过众多图片、实物,身临其境地体会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和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受了先进知识分子积极探索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的爱国情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我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挑重担。